曉期kiko

【名夏+安蘆】◆陸◇花繪和夏目的回家途中

【夏目+物怪庵/名夏+安蘆】新入住,請多多指教!



◆陸◇花繪和夏目的回家途中

 


晚上的夏日祭典在煙火滿天燦爛作為完美句點。

 

每年的夏日祭典都剛好不是名取先生忙得抽不開身,就是夏目早早與朋友有約,導致兩人常常看著同一片星空嘆氣,今年終於是如願以償了,名取周一先生早早跟經紀人要求這日,就是這日絕對不可以排任何工作,就算排了一律推掉,夏目則是乖乖地拒絕邀約的朋友期待著夏日祭典到來。

 

 

而且,在名取以喝酒吃烤魷魚到飽的一日劵誘惑下,貓咪老師老早就棄械投降歸到名取先生麾下,然後就讓名取先生的小紙人飄飄飛帶路去吃喝好料,早早的就把身為夏目的保鑣任務忘的乾乾淨淨。

 

那、夏目怎麼辦!?

哼哼!夏目那傢伙跟酒和烤魷魚怎麼能比擬呢!

那傢伙就先交給名取小子也沒關係啦喵!就這樣,貓咪老師如是說著,因此今天夏日祭典也算是名取和夏目的兩人獨處約會日。

 

「貴志。來。酸梅湯。」名取周一笑容滿點的替小戀人買來兩杯酸梅汁一人一杯,他走到夏目所在的位置旁的大石頭坐下。

「嗯。謝謝。這家章魚燒和烤魷魚也很好吃,你也吃吃看。」夏目貴志雙腿上放滿了食物盒,他見到戀人連忙分享好吃的食物,由於名取雙手也是拿東西不好自己吃,於是夏目叉了一塊餵給名取,後者笑得更滿意的接受吃下。

 

兩人在你餵我,我餵你的浪漫氣氛中享用完了食物,就起身準備來個在夜空燦爛星光中浪滿散步回家作為兩人約會的完美句點。

 

在一片夜空燦爛,道路旁一盞盞豆燈本來應該是有些陰森恐怖的視覺感,可惜這對情侶一個是大名鼎鼎除妖專家名取周一,另一個是從小就看這些鬼怪到大早就練就出淡定的心智夏目貴志,名取牽著年下戀人的滑嫩好摸的手兩人開始放閃,甚麼恐怖陰森的視覺效果都變成撒滿粉紅色花瓣的既視感,更別提這效果連貓咪老師這種大妖怪都嫌太刺眼的。

 

 

親親我我的名夏這對有情人正好路過一個公園旁,一股極小的妖氣傳過來,名取護妻姿態馬上展開將小少年護在身後,一顆白色毛茸茸毛球妖怪橫衝直撞從黑夜中的花圃衝飛出來。

 

夏目一眼就認出這隻外型可愛的白色毛球妖怪就是常圍繞在蘆屋身旁的小妖怪,看牠一副可憐兮兮著急四處張望像是在尋找什麼,夏目了然拍拍名取的背無聲對他搖搖頭名取心有靈犀的讓開,夏目走近毛球妖怪蹲下來溫和摸摸牠觸感極好的細毛溫言:「別擔心囉,我們會帶你回家的。」

 

白色毛球妖怪.....嗯、就是毛茸茸聽聞到有人要帶牠回家去找拔拔麻麻先是抬頭望去,發現是麻麻(?)認識的人而且牠也見過幾面便開心搖擺著尾巴撲向夏目的懷裡。

 

一旁的名取先生無奈又寵溺的目光望向抱起毛球妖怪的戀人夏目,雖然是知道這隻小妖怪是不會傷到夏目但是名取覺得自家戀人真的太無危機意識了,他嘆口氣:「貴志你呀別對人太溫柔了。」

夏目抱著直在他頸窩處蹭蹭的毛茸茸,聽聞完年上戀人話語眨著眼不解望向他:「......名取先生?」

 

「因為我會吃醋。」男人摟過少年的細腰附在他耳邊細語。

 

「......名取先生──真是、你胡說甚麼......」臉皮薄的少年轟的不到一秒面紅耳赤欲反駁卻又有點小開心聲音漸小。

 

「我們回家吧!」名取接手蹭的歡的毛茸茸放在自己肩上,自然牽牢小戀人的手,兩人的指尖交叉著握緊。

 

夏目點頭笑而不語。

 

◇◆◇

 

另一邊正因為與毛茸茸走散著急不已的蘆屋花繪和安倍晴齋沿路找牠。

 

「毛茸茸──」花繪緊張的只要是看到能躲避的地方就去找,草叢、水泥管、公園、大排水溝不管不顧自己身上穿的是行動不便的浴衣和夾腳拖,浴衣下擺和小腿、腳也汙穢不堪。

 

「你這邊找到了嗎?」安倍也同樣是全身狼狽從另一邊公園過來。

 

「沒有看到,安倍先生,你說毛茸茸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了,平常走散只要叫牠就很快能夠找到,怎麼現在怎麼找都找不到。」花繪不死心又往黑漆漆的草叢衝去。

 

「不要橫衝直撞,嘖。」看不下去五歲兒童的做事不經大腦行為的安倍黑著臉抓住花繪的左手,也因為用力不當的緣故,前者幾乎是重心不穩往後傾倒讓後者本該是抱得軟玉懷香而變成是抱得心驚膽戰,深怕某個天不怕地不怕的五歲兒童真摔下。

 

「安、安倍先生──啊啊──」搖搖欲墜的SOS。

 

「蘆屋你給我站穩點!」氣急敗壞吼。

 

「我我踩到爛泥裡了啦──我站不穩啦!腳太滑了,安安倍先生你──不可以放手,也不可以生氣鬆手──」花繪不由自主胡亂抓住戀人的腰狼狽不堪哀叫。

 

「你──五歲兒童馬上閉嘴!嘖!」安倍的右腳也陷進去,他使盡全身力氣一邊護著戀人一邊試著往柏油路移動,無奈天太黑了,因為太靠近山坡只有一盞路燈照明,更加深安倍兩人要毫髮無傷脫困的難度。

 

「啊啊啊──要、要倒啊啊──」尖銳聲男高音頻率穿刺安倍的耳膜。

 

「住口!太吵了!五歲兒童!」艱難踏出一步大吼。

 

 

「可是、可是──啊啊──安、倍先生──」胡亂動的結果就是再度腳讓爛泥拌住往後滑去。

 

「花繪!」身體的下意識動作比話語更快,安倍接住蘆屋的上半身後,兩人如同一陣狂風般咻地吹跌在地上,花繪的腰際被戀人緊緊抱住跌坐在安倍身上,如果場景改在臥室應該會是一個曖昧十足動作片,可惜是在這樣黑漆嘛烏的爛泥草堆當中。

 

 

「安安、安倍先生,你有沒有怎麼樣?」花繪的雙眼冒著一大堆星號蠢蠢欲動爬起來。

 

「不要亂動!找死啊!現在先慢慢站起來,那邊的圍籬扶一下再走。」安倍現在非常想扶額,可嘆沒有手可以用。

 

「嗯。我知道了,可是、安倍先生……」小心翼翼帶點疑惑問號。

 

「哈啊?」不耐煩。

 

「你的手還沒鬆開……」花繪臉微紅注視著自己腰間那雙大手。

 

「嘖。」安倍意識到自己保護欲過剩的不當舉動訕訕然放手,撇開頭也隱藏不住耳根到臉頰紅紅一片。

 

於是,花繪和安倍就靠著那片殘破不堪的圍籬脫離困境,因為跌倒的關係他們的下半身全都是黑灰泥土色,兩人決定先回家一趟洗澡再繼續找毛茸茸。

 

 

◇◆◇

 

穿過公園,名取和夏目雙手緊握漫步著,在名取肩上的毛茸茸拼命要往麻麻的好朋友夏目身上去卻被笑得一臉燦爛的名取阻擋住。

 

嗚、可惡,那個金光閃閃的壞人,毛茸茸動動短小的四肢一付求安慰看向夏目。

 

「名取先生,我看我來抱這個孩子好了。」終於,善良的夏目似乎是無法敵擋毛茸茸那哀求的小眼神。

 

 

「說起來,貴志你怎麼認識這個小傢伙的?難道是友人帳的妖怪?」無良的名取周一先生並沒有打算如戀人的意願,他捉住欲飛奔向夏目方向的小毛球的小短尾管制中。

 

名取深知自己的小戀人對妖怪有著無比的同理心,由於平日裡都有那只自稱保鑣的肥貓兼職偽岳父跟前跟後,所以這隻又是怎麼纏上夏目的呢?

 

同時,委屈到極致的毛茸茸拼命擺動短手短腳就是想要掙脫名取的控制,就在牠奮力求生存扭動到一個縫隙,牠飛撲向夏目貴志的肩上蹭蹭求撫慰受傷的心靈。

 

「不是友人帳的。這個小傢伙是跟著蘆屋身邊的妖怪。看樣子牠是迷路了吧。」

夏目面露笑容摸摸這觸感極佳的毛球妖怪。

 

「蘆屋?」名取挑眉不解。

 

 

「嗯。是我們家隔壁的鄰居也是和我同大學的同學。名取先生不是見過他嗎?」

毛茸茸跳到離名取遠點的位置──夏目的肩上。

 

「是那個住隔壁的金髮不良少年?」名取思考狀回憶剛搬來時有與戀人協同拜訪鄰居,依稀記得來應門是一個高個子的金髮少年。

 

 

「那位是安倍。是另一位叫蘆屋花繪和安倍同居。」

 

 

名夏兩人外加一隻毛茸茸邊走邊聽夏目說些他們鄰居的二三事。

 

 

◇◆◇

 

哈啾一聲,全身濕淋淋的蘆屋花繪打個響亮噴嚏哆嗦。

 

「忍著點,快點回去。」安倍皺眉看向後面的五歲兒童,嘆口氣乾脆牽起花繪的手快步走。

 

「安倍先生你走慢一點啦!我的腳好痠痛!」蘆屋式的SOS。

 

「嘖。你現在真的是五歲了嗎。算了,上來吧!」安倍停止走動半蹲下來。

 

「诶?」蘆屋滿臉問號。

 

「還不快點,我背你。」安倍彆扭粗聲粗氣道。

 

「诶~~原來安倍先生是要背我啊!」蘆屋頓時全身散滿了小花氣息,雙眼亮晶晶雀躍地看向自家戀人。

 

「不要的話就給我閉上嘴,自己走!」

 

「安倍先生你不可以反悔啦!」花繪馬上靠過去安倍身邊,突然又一頓,前方100公尺有一團東西攤在地上:「是毛茸茸嗎?」他撇下安倍奔去。

 

安倍急忙跟上去,蘆屋蹲下來看發現是一隻全身酒氣沖天的醉倒在地的大肥貓。

 

「哎?這隻貓咪不是夏目家的貓嗎?」蘆屋小心抱起不醒貓世的貓咪老師。

 

「的確是。」安倍看一眼摀鼻道。

 

「挖啊好臭,這隻貓咪怎麼醉成這樣,夏目一定會擔心,安倍先生我們趕快帶牠回去還給夏目。」蘆屋撇過臉才能減少聞到酒臭味。

 

 

就在安倍要開口時,有個聲音比他更快響起。

 

「蘆屋君!」

 

「诶!夏目君!」花繪轉向後發現到剛剛遍尋不著的兒子毛茸茸喜極而泣奔向他身邊來使盡的蹭蹭蹭:「還有毛茸茸!安倍先生!你看!」驚呼聲。

 

「喂!」安倍立刻一記眼刀殺過去。

 

不過,夏目他們注意力並沒有在此,因為他也同樣驚嚇萬分接過某隻醉成一攤中年貓咪:「貓、貓咪老師!」

 

「對、是還有毛絨絨的貓咪老師……哈哈哈──」

 

安倍晴齋現下有一股衝動想掀開自家戀人的腦袋蓋想見識他的腦部構造是怎麼回事,什麼叫做此地無銀三百兩,現在就是真實寫照。

 

 

「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家的貓給你們添麻煩了。」名取周一伸手從夏目懷中接過那貓在猶如是扛沙包般把扛在背後。

 

 

「那裏。」真正想說的是應該是我們家毛球給你們添亂了,安倍略欠身點點頭。

 

「哈啾──」同時響起的噴嚏,一個人蘆屋花繪和一匹喵。

 

 

「我們還是趕快回去吧!蘆屋你在發抖,很冷吧!我的外套借你穿。」這邊是好心想幫忙鄰居兼同學。

 

「貴志你的外套你別脫,萬一著涼生病可不好,蘆屋君不棄嫌就先穿我的吧!」

這位是想著那能讓自家媳婦的外套給別的男生穿。

 

「诶──不用了啦!」那邊則是被瞪著拼命搖頭搖成波浪鼓。

 

「不用麻煩,我們可以自行處理。」那位想得是,他的戀人怎麼可以穿沾有別人氣息的外套。

 

 

瞬間又定格一分鐘。

 

「哈啾!好冷,安倍先生,我們還是快回家吧!」涼風直吹得打哆嗦。

 

「嗯。名取先生,我們也是快回家吧!還要做醒酒湯給貓咪老師呢!」傷腦筋的莫可奈何。

 

 

 

於是,這回就真的是正式各回各的家了。

 

 

 

只不過,隔天蘆屋和夏目見面互相都有點心虛狀低頭寒喧:『昨天應該是什麼破綻都沒有讓蘆屋/夏目他們發現吧?』兩人如此心照不宣想著。

 

 

 

 

今天的花繪和貴志仍然繼續努力維持表面上的寧靜,自己看見妖怪這種事還是要保密的好,是吧!

 

 

天空很藍,今天又是晴朗的一天。

 

 

【Fin】

20190412

BY:KIKO

◇◆◎


评论(7)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