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期kiko

【黑色止血鉗/渡海x世良】與母對談,邪魔!



●這篇是黑鉗日劇渡海征司郎x世良雅志的衍生文

○故事是設定在腦補日劇第六話之後的小故事

■□■□□■■

身為一個心臟外科醫生每天每天都是很忙碌,為了應付各種意外狀況必

須要保持頭腦清醒和久站動手術的體力,所以工作時間以外,渡海征司

郎一向是能睡就睡,餓了就用電鍋煮大米吃雞蛋拌飯,不然頹廢懶散窩

在休息室的沙發上看東西查資料。

這天一早做完一個手術後先小補一下眠後,渡海征司郎才踏著不良三七

的步伐貓著背走到母親的病房門前。

來到渡海春江房門手還未碰到門把就聽到裡面傳來了笑聲交談聲。

渡海春江是渡海征司郎的母親,這幾天因為突發心臟問題住院治療,渡

海每天都會來探望一下,平日就知道母親很擅長與人打成一片,住院這

些天和花房、木下、世良這些傢伙相處更是愉快。

「啊啦!真的看起來很好吃。」

「先生的操刀技術越來越好喔。」

「哪裡,阿姨覺得大小好入口嗎?」

「剛剛好。世良先生你也吃點。木下小姐和花房小姐也吃啊!」

「好的。」

外面的渡海手一轉動門把就大刺刺走進來室內。

所有的人都轉往同一個方向看向來者,包含才剛拿起一片蘋果送到唇邊

來不及咬的世良雅志研習醫。

「真是的,來了怎麼一聲不響,快進來啊!」春江女士看到自家兒子自

然露出滿面笑容招招手。


「哪麼,春江女士、渡海先生,打擾太久,我就先告辭了。」木下香織

露出職業笑容鞠個躬就踩著黑高跟鞋迅速離開。

「我、我也差不多該回護理站了。春江女士請您好好休息。」小護士花

房機靈地推著推車也尾隨遁逃。

渡海征司郎大步走進來正和自己的小研習醫毫無意外對上視線,研習醫

世良心裡突突的,沒來由的像是小學生做了什麼壞事來不及做好掩蓋被

老師逮到而緊張起來。

「呃、我我、我先走了。」世良小朋友握緊手裡的蘋果一鞠躬後速速逃

離此地。

「嘛嘛,真是的,還是那麼孤僻不得人緣。」春江女士拉好棉被無奈笑

看著兒子。

渡海不以為然的嘴角一撇,看了看母親的面色和儀器數據後便道:「再

觀察一天就能出院。」

「那真好。對了!最近都沒和你聊聊了。有好好吃飯嗎?」

「您寄來的大米每天吃。」

「那就好,日本人的身體就是大米做的,你得多和世良這孩子使勁地

吃,等我回家再寄些給你們,年輕人就該多吃些。」

渡海打個哈欠隨意點點頭,順手取一塊蘋果吃沒有在意母親說話的內

容。

「世良真是個好孩子,我知道你是他的指導醫生,你也別太欺負人家,

他是個老實善良的好孩子,你們應該要好好相處。」

渡海坐了下來又吃了好幾塊對於母親的話就是聽得漫不經心用點頭來答

覆。

「征司郎,你知道世良喜歡吃些什麼,還有家裡的父母住那裏?家裡有多少兄弟姊妹,在那高就?總是要知道一些將來也好拜訪。」

終於,渡海先生覺得有問題了,他吞下最後一口蘋果才問:「從剛開始

妳就一直在說世良那傢伙,關他什麼事?」

「還不是因為你老欺負他,萬一嚇跑他了怎麼辦!」春江女士一臉恨鐵

不成鋼瞪向兒子。

「邪魔。他要離開就離開好了。」渡海停頓了幾秒,意興闌跚隨口應。

「那可不成。好不容易找到陪你一起吃飯的人怎麼能說放手就放手!傻

孩子!」春江女士義正嚴詞表示不滿。

渡海征司郎突然站起來,背對著母親道:「我看妳今天就可以準備出院

了,邪魔!」大步快走。

春江女士注視兒子離去的背影才險些著笑噴出來,看樣子,這回她真的

是要娶媳婦了,她絕對沒有漏看兒子有面紅的跡象。

■□■□□■■

傍晚,東城大學附屬醫院還是相當忙碌,才忙完急診的病患手術的渡海

醫生終於回到休息室準備休息。

門打開走著直直的走道尾的沙發區右邊的下層床位──已經有一個人拱著

背睡得很香,從窗簾透露月光渡海看清楚是那個人後便嘴角勾出微弧,

替他拉上薄毯隨後躺在平日佔據的沙發蓋上毛毯輕嘆出:「邪魔。」閉

上雙眼。

■□■□□■■

春江女士出院一週後,寄來除了有大米還加上一大堆吃食用品要給兒子

補貨,也送來很多土產要給世良、花房護士和木下及一些同事分享。

「渡海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收了那麼多春江阿姨送來的東西。請幫我們謝謝她。」跟在渡海後面的研習醫世良在多方面的內心掙扎後才擠

出的話語。

「要謝自己去謝。飯煮好了?」開門進入休息室

「嗯,煮好了。今天有準備滷白煮蛋和高麗菜。」後方的研習醫乖巧地

回應,兩人的對話彷彿沒有任何違和感。

■□■□□■■

至於為什麼春江女士會如此誇讚世良是好孩子呢?

這事要原朔到那日春江女士來找渡海那一天,木下邀請她和花房一起去

吃東西那事。

「我丈夫總是說日本人的身體是大米做的。」

「啊!上次讓渡海醫生請吃雞蛋扮飯真的十分美味呢!」

「是嘛,那天請務必讓我也品嚐這份美味。」

「喔!那妳們兩位那一位願意在之後嫁給我兒子呢?每天、每天都能吃

上超美味的白米飯喔!」

木下和花房有些錯愕了,兩人相視一笑。

「其實有機會每天吃上好吃的白米飯應該是世良醫生吧!」小護士八卦

了。

「啊啦嘛,世良醫生是那位?」春江女士雙眼迸出光芒。

「嘛,這麼說來世良醫生算是跟渡海醫生一段時間卻相處的還滿不錯的

研習醫。」木下加入了話題,畢竟沒有被渡海先生給嚇跑也是有膽識

的。

「喔!和我家兒子相處,那可真是辛苦他了。」春江女士激動到手心微

微發汗。


在春江女士忽然昏倒過程,腦海閃過的念頭就是兒子終於找到陪他吃下

半輩子大米的人了。

■□■□□■■

休息室內陣陣飯香,渡海盛出兩碗飯放在一堆雜物的茶几上。

世良從另一個電鍋端出蒸煮好的蛋和菜,一人一碗筷就開動了。

世良一邊吃一邊偷瞄渡海那方向忍不住想到某天因為實在太累了可是怎

麼睡都睡不好,結果居然睡在渡海先生的床上嗅著專屬於先生的味道就

奇異的好入眠,當時醒來就見到渡海先生端著飯在吃差點沒把他嚇死,

原以為會挨一頓罵沒想到甚麼事都沒發生,那天還蹭了一碗美味的雞蛋

拌飯吃。

「礙眼。」

「是、非常抱歉......那天,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去佔渡海先生的床。」

一碗飯碰在桌面弄出聲響。

「那你就是有意的囉!」邪笑。

「诶......?」研習醫表情如同初生小犬般無辜莫名。

「世良。」

「啊,甚麼事。」

「和我交往吧!」

「好的、诶──交......交往?先生這......」世良嚇得跳起來。

「嗯。再來一碗。」渡海壞笑的把空碗遞向世良,後者順從替前者,然

後渡海和世良交往的事就瞬間定局了。

也許和他吃一輩子的飯也是不錯的選擇吧!那晚在閉上雙眼前,渡海征司郎是這麼想的。

《FIN》

20190107

by:KIKO

■□■□□■■

後話:

安安,感謝觀看到此的你。

這篇渡海x世良在下寫得很緊張,擔心寫太OOC,又擔心太久沒動筆寫作會不會寫

得很糟糕。

總算是順利完成了。

其實我看這部黑色止血鉗時支持的CP是世渡,也許是看太多渡世文就被洗腦成渡世

XD

同人的世界真是太深奧,當然也要感謝官方大發渡世糖,最後我要說渡海先生你快

點把你敲詐來的小世良娶回家吧!

最後的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大喔((_o_))


评论(13)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